美国选举日 2016总统大选预演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每年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美国选举日,也就是法定的普选公职官员的日子。今年的选举日就是今天。一早,选民已经开始投票,选举佛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州长,以及纽约、波士顿、底特律等主要城市的市长,并对选票上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新泽西现任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 Chris Christie)连任呼声很高,民调显示,他胜出民主党州长候选人芭芭拉•布诺(Barbara Buono)30多个百分点。外界普遍认为,他一旦当选州长,很可能成为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与民主党候选人将有一搏。

弗吉尼亚州长候选人泰瑞•麦欧立夫(Terry McAuliffe)曾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在竞选筹款中势头强劲,令共和党候选人、前维州检察长肯•古奇内利(Ken Cuccinelli)逊色不少。

弗吉尼亚州曾经产生过8位美国总统,在美国众议院的11个席位中,民主当占6席,共和党占5席。在总统选举投票方面,弗州被认为是一个举棋不定的州,因此,谁将当选下届州长也备受关注。

纽约市长将在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德之间产生。

今年7月18日申请破产的底特律市,也将在低迷中选出一位新市长。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