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难抽了 北京车牌抽签减4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最新公布的“北京市2013至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规定,北京市明年起每年24万个小汽车摇号(抽签)指标将大减至15万个;2015年更将择机收取低排放区壅堵费。

据《北京日报》今天(5日)报导,北京明年实施小客车配置指标新额度后,将使得北京机动车总量突破600万辆大关的日子,可往后延约19个月。

北京市配合汽车限购令范围将扩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也将修订,9人座以上的大中型客车、货车及其他车型也将纳入调控。

报导说,新能源车配比率将逐年递增。从2014年至2017年,新能源车的指标年配比数分别为2万、3万、6万和6万个。

此外,北京市2015年起会择机收取低排放区壅堵费,届时还将择机实施燃油排污费和阶梯油价等。

据报导,到2017年,北京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5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