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難抽了 北京車牌抽籤減4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最新公布的「北京市2013至2017年機動車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規定,北京市明年起每年24萬個小汽車搖號(抽籤)指標將大減至15萬個;2015年更將擇機收取低排放區壅堵費。

據《北京日報》今天(5日)報導,北京明年實施小客車配置指標新額度後,將使得北京機動車總量突破600萬輛大關的日子,可往後延約19個月。

北京市配合汽車限購令範圍將擴大,「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也將修訂,9人座以上的大中型客車、貨車及其他車型也將納入調控。

報導說,新能源車配比率將逐年遞增。從2014年至2017年,新能源車的指標年配比數分別為2萬、3萬、6萬和6萬個。

此外,北京市2015年起會擇機收取低排放區壅堵費,屆時還將擇機實施燃油排汙費和階梯油價等。

據報導,到2017年,北京市中心城區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將達5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