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坚持 看见周渝民蜕变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整理报导)从花美男转型成实力派影星,周渝民的演技受到金钟评审肯定,从影12年的时间,周渝-民曾经想逃离演艺圈,甚至一度罹患抑郁症,但从演戏的过程中,逐渐找到热忱,只要接戏,就会全身心投入,而且不接没有挑战性的角色,接下来的新闻,带您看见,周渝民的努力与坚持。

第48届金钟影帝周渝民:“所有评审,请容许我,为你们鞠一个躬。”

深深一鞠躬,表达自己的感谢,在演艺圈载浮载沈12年的时间,这一刻手中拿着金钟奖座,对于仔仔来说,这份肯定,得之不易。

第48届金钟影帝周渝民:“很不敢相信,可以拿到这个奖,这对我来讲是一个,我一直以来,最大最大的鼓励。”

酷酷不太笑的花泽类,是仔仔的出道作品,那时的他,只是因为陪朋友试镜,却意外被制-作人,柴智屏所发掘。

演员周渝民:“我当下其实拒绝柴姐说,我不会演戏,我也没有想过,我要在人群面前做表演,-我说我不太喜欢人家看着我,我会害怕,柴姐说没关系你不用讲话的,你在那里面,你完全-不用演戏,你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就像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我要找的人。”

仅仅上过几堂表演课,就上阵,朴素的演技,还带有些宜兰腔,周渝民的发音,成了他的一-大特色。

演员周渝民:“我以前发音,发音都是,我以前是放开她,我说放开她,他们就全都笑了,可是我那时候因为(在现场笑了)所有人都笑了,但我听不出来我有说错啊。”

流星花园的F4,一炮而红,成了演艺圈最闪耀的新秀,同一年F4合体出专辑,饰演花泽-类的周渝民,还接连出了两张个人专辑。

出乎预料,一夕之间,尝到爆红滋味,但以打工的心态,进入演艺圈的周渝民,却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还曾经一度罹患了抑郁症。直到2005年接演《战神》这部偶像剧,让他找-到演戏的热忱。

演员 周渝民:“那部戏是个很沉重的一部戏,再加上我要演双胞胎,有点精神抽离的,当时在诠释那个角色,演的太过瘾,就觉得我还唱什么歌,我觉得演戏很好玩啊。”

饰演有点神经质的小说家,演的丝丝入扣,周渝民不断接演偶像剧,2008年,饰演偶像剧痞子英雄的男主角,坏坏的形象,还带有些痞味,演技精湛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也让他首度入围金钟奖影帝。

尽管无缘封帝,但他的演技受到瞩目,2011年一口气接演三部电影,其中一部,就是由朱延平主导的《新天生一对》

导演朱延平:“他非常的酷爱演戏,所以你给他的角色,如果没有挑战性,你是打动不了他的,他喜欢演有挑战性的角色,而不在乎美丑,或者帅不帅,这一点在年轻一辈演员来说,是-非常非常少见的。”

酷爱演戏的渝民,私下却是个大宅男,在片场的时间,除了有戏上阵,其余时间就爱躲在保母车上。

演员周渝民:“私底下的我,还是一样没办法去接受,很多人群看着我的感觉,所以我私底下,以前还没做艺人的时候,就不太喜欢出门,挺宅的,做艺人了以后,就真的是仔仔了,就一直宅在家。”

导演朱延平:“在现场我们极少沟通,我从电视机看他,我希望他表演一遍,然后我在告诉他哪边不足,哪边要多一点,或者是纠正他一下,几乎没有机会,因为他诠释的比我想像的还好,他已经在家里把我的分镜表研究到透彻。”

不多话的仔仔,用心揣摩每个角色,回家这部影片,饰演沧桑的军医,压抑的情感与情绪,-周渝民全身心投入,让自己就像是故事中的人物,4个月的拍摄时间,他瘦了5公斤。

第48届金钟影帝周渝民:“拍回家这部戏,有时候太沉溺在角色里面,我是都不吃饭的。”

每场戏尽力演出,踏入影坛12年,从花美男,转型成实力派影星,周渝民不断挑战自我。成为金钟影帝后的下一个角色,他要继续挑战,观众从没看过的周渝民。

第48届金钟影帝 周渝民:“我其实还有好多好多角色,其实都没有好好挑战过,现在只要没有重复的我都很愿意,可以去诠释或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