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回乡挑战“习八条” 网民荐王岐山查处(组图)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网上流传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本月2日携妻子儿孙返回江西老家余干县时,当地大张旗鼓迎接的图文。媒体评论说,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前规定的领导人要轻车简从、不得封路等正好背道而驰。

余干县民众在网上爆料,11月2日,前中共纪委书记吴官正携同夫人、儿子、孙子返回江西老家余干县,当地高调欢迎。吴官正的车队到来前,余干县警方高度戒备,县城各个主要路口被封锁,整条迎宾大道被封锁,所有车辆包括自行车不得进入,排场胜过习近平出行。

爆料说,现场鞭炮不断、硝烟漫天。吴官正的豪华车队有法拉利、保时捷、雷克萨斯、宾士、宝马、奥迪等,令余干人惊愕。

有当地网民叹道,有关场面隆重之盛,是该县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

去年底,习近平提出被称为“习八条”的“八项规定”,要求官员改进作风,“轻车简从”、“勤俭节约”,大陆官场随即掀起“节俭风暴”。为此,网民炮轰吴官正“知纪违纪”,呼吁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查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海外媒体评价指,吴任中纪委书记五年,中共官场贪腐严重,故有人戏称“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中纪委前书记),前仆后继无官正(吴官正)”。

吴官正还有最大的罪行,余干民众可能还不知道,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吴官正曾以反人类罪在两个国家被起诉。

针对由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挑起的,对在中国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所实施的群体迫害,2009年11月,西班牙国家法院以“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对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等人提起公诉。

原告辩护律师Carlos Iglésias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被起诉的人,包括江泽民,罗干,贾庆林,吴官正和薄熙来,只要他们一踏上西班牙或欧洲其他任何国家的土地,或者任何与西班牙有引渡协议国家的土地,我们会直接要求当事国的法官,要求他逮捕这些人,法官会发布国际通缉令将此人逮捕,并送他到西班牙受审。”

吴官正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追查国际”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吴官正、张高丽、吴爱英等人发出追查通告。

现年75岁的吴官正原籍江西余干,清华大学毕业,曾任武汉市长、江西省委书记,1997年调任山东任省委书记,2002年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07年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