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11月4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国增建水坝热 谋杀大河流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为了降低空污,中共当局准备推出一系列的水力发电计划,预计将在中国西南方修筑130座大型水坝。但是这些水坝不但可能造成河水断流、生态破坏,还会影响数百万民众的生活与生命安全。

美国《福布斯》(Forbes)网站
中国制造业失去竞争力的六大理由

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日渐降低,主要原因包括中共当局不愿坦承经济发展模式错误,劳工薪资与劳工意识的抬头,企业向银行贷款周转不易,企业将生产基地转往其他劳力便宜国家,企业只重视国内市场,加上中共政权令人缺乏信心,因此老板们赚钱后,纷纷将获利转往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地存放,不愿再投资。

法国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关注五类“特殊性知识份子”

一位媒体人披露,中共中宣布下令要求各媒体,特别针对五类“特殊性知识份子”的加强关注与监管,包括:网络意见领袖、网路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和独立演员、歌手等。特别对于那些思想言论与中共违背的知识份子,要加强批判打压。

台湾《联合报》
大陆老年人口逾2亿 每5秒1人退休

中国大陆老年人口超过两亿人,去年平均每天有两万四千八百人退休,大约每五秒钟就有一个老人退休,中国高龄化的老人时代已经逐渐进入高峰期,养老、医疗、社会保险等问题,也引发社会的普遍焦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