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能救人 盖兹暗讽祖克柏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微软公司(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日前表示,以人类需求的排序来说,个人电脑排不到前5;他认为,网路连结比发现疟疾疫苗更重要的说法“很可笑”。

据中央社报导,盖兹与金融时报编辑华特斯(Richard Waters)讨论什么能让世界更好时表示,改善科技有其益处,不过改善科技不会满足世界最迫切的需求。

当金融时报询问盖兹,网路连结是不是比发现疟疾疫苗这类事情更重要时,盖兹回答:“以优先性来说?真是可笑。”他又表示:“如果你觉得连结重要,那很棒。我不这么认为。”

在接受另一家媒体专访时他曾表示:“我绝对热爱IT(资讯科技)的东西,不过如果我们想改善生活,我们必须探讨的是儿童生存、儿童营养这种更基本的事情。”

不过,几个月前,脸书(Facebook)共同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与其他科技巨擘将网路连结定位为人道关怀事项,承诺让全球人口都能使用网路。

祖克柏8月告诉“连线”(Wired)杂志那项计划时表示:“网路是改善世界的重要基础。”

盖兹多年来大声疾呼研究疟疾,身为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共同创办人,这位58岁的慈善家投注数以亿计美元,力求改善开发中国家的健康照护与贫穷问题。

基金会工作重点放在追踪疟疾、爱滋病与小儿痳痹等传染病方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