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振”,全台唯一!源自三星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我姓‘振’,全台唯一!”宜兰县益得食品老板娘振淑霞,在自我介绍时,总会引起人们对她的姓氏确认再三,才能最终确认她真的是姓“振”。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益得食品以三星葱研发推出多项烘焙美食,包括“葱蛋卷”、“金葱酥”、“葱仔饼”等,搭配南方澳鲭鱼、鲔鱼,研发手工蛋卷,成功将县内的农渔特产升级。

老板娘振淑霞自我介绍时,总让消费者误以为她姓“郑”,看到名片上印的名字,又错认为是姓“张”,追问之后才确认真的是姓“振”。

振淑霞说,“振”这个姓氏,全台只有宜兰三星有,后来有部分族人移居台北等地,但大部分仍住在三星,同姓族人全台不到百人。

此姓氏从何而来?“听说是因为很早以前,户籍登记时写错了。”振淑霞说,小时候发生一场火灾,把家族文件、族谱等烧光了,没留下纪录;族人相传,在曾祖父辈以前,原来姓“陈”,不知如何变成“振”。

从小自我介绍时,一报姓氏就会被问东问西,也很容易被牢牢记住,振淑霞说,由於姓氏特殊,遇到特殊姓氏如姓“利”、“场”等时,就倍感亲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