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做慈善 纽约罐头雕塑展开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17)美国的Canstruction是一家慈善机构。他们筹集食物帮助贫困的人,具体的做法是举办“罐头建筑大赛”,参赛的公司要用食品罐头搭建雕塑,展览结束后,罐头送给贫困的纽约人。

一年一度的罐头雕塑大赛,把艺术和慈善活动有机的融为了一体。参赛者用食品罐头盒搭建雕塑,而食品则全部捐献给饥饿的纽约人。我现在就站在布鲁克菲尔德广场,雕塑作品就在这里展出。跟我一起去看看。

这个展厅里的作品,由10万个食品罐头盒搭建而成。有26个建筑、工程和设计公司参加了本届罐头雕塑大赛。主办方去年通过大赛筹集了9万1千吨食物,这些食物全部捐献给了纽约的“城市丰收”慈善机构。该机构将这些食品发给了9万名纽约人。

Canstruction纽约委员会成员 Jennifer Greene:“我们想用一种有创意的方式来帮助饥饿的纽约人,所以就举办了罐头建筑大赛”。

每个罐头建筑作品都配有说明,上面写著作品的名字,罐头的主要成分、使用的罐头数目,以及可以发放给多少人。

这个作品是星际大战AT-AT的复制品,一共使用了2196个甜豌豆和云豆罐头。设计师许介翔和他的同事们花了四个半小时来搭建这个作品。

设计师 许介翔:“这些都是我们公司自己出钱买的。展览过后,我们会把所有的食物罐头都送给城市丰收慈善组织。他们会把这些食物罐头发给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在桑迪过后,纽约受了重创。我相信很多食物罐头都会发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家庭。”

除了最佳食物、能工巧匠等奖项之外,本次罐头雕塑大赛还设了“人民选择奖”,民众可以通过脸书在网上投票。11月7日颁奖。

设计师,许介翔:“获奖的其实也只是一个名称,他们不会给你任何的奖品。主要就是帮助大家。”

Canstruction纽约委员会成员 Jennifer Greene:“展览是免费的,但我们希望每个参观者都能捐献一罐食物。

20年来,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00个国家举办过罐头雕塑展。主办方通过比赛和展览一共筹集了1750万磅的食物,发给当地饥饿的人。本届纽约罐头雕塑展将开到11月13日。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