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扩大禁烟 21岁才可购买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抽烟可以诱发多种疾病,破坏人体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在中国有超过50%的男性吸烟,而在美国,只有23%的男性是烟民,现在, 大都会纽约又通过了新的举措,加大禁烟力度,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这是为减少吸烟迈出的一大步。星期三,纽约市议会通过立法,将吸烟最低年龄从18岁提到21岁。市议员吉纳罗为此努力了八年。

市议员詹姆斯•吉纳罗:“我相信这是纽约市的一件大事,希望对纽约州和全美都是件大事。”

这一法案,使纽约成为北美第一个将法定吸烟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上的大都市。这项法案同时还限制了吸电子烟的法定年龄、禁止香烟打折和使用优惠券、禁止一次销售一盒以上的香烟以及每盒单价不得低于10.5美元。

市议员詹姆斯•吉纳罗:“这条法律将大大帮助青少年远离香烟。”

不过,也有人反对这项立法,他们担心更为严格的管制会刺激黑市交易,损害零售商的利益。一些吸烟者认为,年轻人依然有办法弄到香烟。

15岁开始吸烟的Rob Liu:“我觉得人们总会有办法弄到烟抽,他们会找到无视法律限制的商店。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想吸烟的孩子可能会这么做。”

15岁开始吸烟的尼克•伊顿:“年龄限制从来没有挡住我吸烟。吸烟是我这辈子最坏的决定,但终究是我自己的决定。”

一位当地的烟草商店雇员也同意这种说法,但他依然支持这条法规。

小卖部店员马龙•洛佩兹:“对经济的影响大于对孩子的影响。”

彭博2002年担任纽约市长以来,一直积极反对吸烟。2003年,推出禁令,禁止在公共场所、酒吧和餐馆吸烟。2011年,纽约市更是禁止在公园、海滩、游泳池以及广场吸烟。

2013年的这项法案以35票赞成10票反对轻松通过。市长彭博将在30天内签字,六个月后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