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赶在期限前摧毁所有化武设施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周四,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公布的文件显示,叙利亚已经在11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销毁了所有已申报的化学武器生产设施。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他们调查了叙利亚23座化学工厂中的21座。另外两座因为太危险而放弃调查,但其中的化学武器设备已经搬移到其他有专家参访的工厂。

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发生沙林毒气攻击,死亡人数达数百人。国际社会谴责阿萨德政权,美国及其盟国曾表示,可能使用武力作为回应。最后,经过美俄两国的努力,叙利亚同意摧毁所有的化学武器。

依照时间表,叙利亚必须在十一月一日前销毁已申报的所有化学武器。2014年,叙利亚要将所有库存的化学武器都销毁。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调查是在叙利亚内战进行到一半时展开的,叙利亚政府愿意和武器专家配合。目前只有3座工厂没有亲自调查,其中一座采用远距调查方式。消息指出,未能调查的工厂应是位于北叙利亚的阿勒坡(Aleppo)区域以及大马士革省。其中最主要的化学武器厂位于赛菲拉(Safira)市。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