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趕在期限前摧毀所有化武設施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週四,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公布的文件顯示,敘利亞已經在11月1日的最後期限前,銷毀了所有已申報的化學武器生產設施。

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表示,他們調查了敘利亞23座化學工廠中的21座。另外兩座因為太危險而放棄調查,但其中的化學武器設備已經搬移到其他有專家參訪的工廠。

8月21日,大馬士革郊區發生沙林毒氣攻擊,死亡人數達數百人。國際社會譴責阿薩德政權,美國及其盟國曾表示,可能使用武力作為回應。最後,經過美俄兩國的努力,敘利亞同意摧毀所有的化學武器。

依照時間表,敘利亞必須在十一月一日前銷毀已申報的所有化學武器。2014年,敘利亞要將所有庫存的化學武器都銷燬。

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是在敘利亞內戰進行到一半時展開的,敘利亞政府願意和武器專家配合。目前只有3座工廠沒有親自調查,其中一座採用遠距調查方式。消息指出,未能調查的工廠應是位於北敘利亞的阿勒坡(Aleppo)區域以及大馬士革省。其中最主要的化學武器廠位於賽菲拉(Safira)市。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