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案侦破? 维族领袖吁独立调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北京当局30号将天安门撞车事件定性为 “暴力恐怖袭击”,并宣告侦破。对此,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30号在美国发表声明,呼吁展开独立国际调查。同时,网友也对警方所谓的“恐怖袭击”,“10小时破案”提出质疑。

热比娅表示,这是一起悲剧事件,但如果没有独立的国际调查,北京当局的说法不能被视为事实。

她并表示,如果是维族人干的,他们可能是出于绝望,因为在中共统治下,维族人没有解决不公义问题的渠道。

中共警方30号说,天安门撞车事件是1名维族男子,偕其母亲妻子所为。另有5名涉案的维族人也已经被捕。

但“恐怖袭击”的说法遭到网友质疑:“带着老妈老婆自杀?肯定有隐情,只是不让说罢了”。另外,警方自夸10小时快速破案也让网友批评:“自卖自夸,抓贪官有这么迅速吗?”但这些评论迅速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