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电信大战开打 下波再比开台时程.费率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4G执照竞标大战才刚刚打完,马上又已经闻到烟硝味了,中华电信远传都喊话要抢先推出4G服务,而且对于未来“上网吃到饱”的付费方是会不会消失?双方也都保守回应,因为接下来网路品质和费用,都会是关键的竞争重点。

用平板和手机看电影,上网速度要求又快、又不能画质太差,看不清楚, 台湾电信产业即将升级4G,取得执照还只是,入场券,接下来的发展,才是关键。

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我们会赶快启动网路建设,然后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开始提供4G LTE的服务。”

5年内目标建设超过7000个高速基地台,全台人口涵盖率要达到96%以上,台湾电信龙头中华电,砸重金标下优势频段,但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

远传电信发言人郎亚玲:“大家都认为说,好像C5是中华电信,中华电信会是最大赢家,其实不然喔。我们是最有能力可以做4G最快开台的喔。”

执照竞标的千亿金钱战才刚刚打完,马上又已经闻到,烟硝味,这次投入标金总额仅次于中华电、同样也标到三个频段的远传电信,喊出要做4G“最快开台”,
挑战中华电的龙头宝座。

NCC主委石世豪:“业者现在已经知道他们的得标价了,那么他们也可以估算出,他们符合政府对于设备安全要求的,建置条件之下,他们可以提出什么样的资费方案。”

台湾发展4G的下一个问题,一个是使用的设备要符合国安规定,另一个就是,未来4G时代的,收费方式。

远传电信发言人郎亚玲:“民众很关心的权益问题,也就是费率问题啊,像3G吃到饱啦,或者是4G时代还会不会有吃到饱这样情况,我们都必须要审慎评估。”

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我想这个资费现在,大家还在探讨之中,最主要的,我们会提供,更多元化的费率的组合。”

更多元化的费率组合,是否就是依照使用量计费的“分级付费”?还是“网路吃到饱”即将从此消失?电信业者三缄其口, 但可以预见的是,下一波电信大战,已经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