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独立党市长候选人卡里昂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楚玉:今年纽约市长选举,媒体比较关注的是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的鏖战,而其他小党派的候选人基本上被忽略了。

金然:比如,独立党的候选人卡里昂,他曾担做过8年的布朗士区长,在欧巴马政府还做过主管城市事务的政策主任。

楚玉:今年2月卡里昂是以独立党提名,参选纽约市长,被媒体称为唐吉诃德。

金然:那我们就来听听这位纽约的唐吉诃德,谈他的施政主张。

郝莉:欢迎收看新唐人纽约新闻,我是郝莉。今天我们请到独立党市长候选人卡里昂,欢迎你。

卡里昂: 谢谢。

郝莉:如果当选市长,你的税收政策是什么样的?

卡里昂:我们需要活跃的经济活动。纽约是商业活动中心,世贸中心建在这里,就说明我们鼓励商业活动的立场。各地的人都知道,投资者很清楚。地产商、媒体都知道这一点,我们应打造良好的商业环境。遗憾的是很多方面,尤其对小商业环境不那么好。其实任何大企业都是从小变大的。我们要鼓励企业成长。小商业感到被当成了取款机,预算不足,财政部门就重新评估地产,提高征收地产税,转嫁到租用铺面的业主身上。我们应该保证低税收,减少各种收费,那是隐形税收。纽约针对不同活动收费。如果你在这里有生意,你需要执照,做什么都需要执照,需要证书,检查合格证,多次检查,每年的评估。这些都是附加的税收,只是不这么叫了。

郝莉:你所说的一站搞定是怎样的?

卡里昂:就是把批证件的各个部门,包括房屋局、卫生局、环保局,还有安全、保险部门,都安排在区办公室一起办公。当地的业主可以约定时间上门,一天办好各种手续,而不需要来来回回很多次。走几个部门就搞定了,然后回去做自己的生意。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纽约有很多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机会,在医疗、教育、金融、地产、媒体、娱乐等各个方面,我们真正缺少的是人才。年轻人没有能力做这样高薪的工作。纽约的公立学校系统是全美最大的,只有29%的毕业生能去上大学或者工作。1百1十万学生中只有29%。总体人数不少啊,应该把他们培养成中产阶级,能适应现代经济的劳动大军。遗憾的是,很多人被落下了,无法去做中等收入的工作。在纽约,年收入19万、20万、25万就是中产了。这里还是蛮贵的,我们现在是从各地招募人才,来做高技术含量的工作。Google在这里,Tumblr在这里,很多新兴公司说,需要人才啊,人不够生意无法发展啊。我们面临这样复杂的挑战,需要着手解决,让人们进入中产阶层,有能力做高薪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