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冲撞天安门 媒体网络纷纷解析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吉普车冲撞天安门目前动机成谜,巧合的是同日四川南允也出现驾车冲撞法院事件,临近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接连事件引发社会各界的猜测。媒体评论说,漠视民生诉求,报复事件就会不绝。网上疯传一张图片,网友大呼说,不用费心了,这张图片足以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不过,更多人对于天安门事件死去和受伤的无辜者表示哀痛。

中共三中全会下个月召开,然而,就在被中共历来认为的敏感时期,28日发生了两起震惊海内外的驾车“自杀式”抗争事件。

10月28日南允警方通报称嫌犯庞某驾驶川R31964中型客车,相继强行闯入交警一大队、市中级法院办公区连续撞毁车辆,共造成2名警察受伤,5辆警车受损。

同天中午时分,一辆吉普车闪过树木、路灯和岗哨,在北京天安门毛像前方冲向人群后,翻车起火爆炸,车上3人加上2名路人共5人死亡,38名游客和保安受伤。

目前官方并没有说明天安门肇事者的身份及事出缘由,但外界包括外媒报导普遍认为是故意所为。当晚网路上流传一份关于违法车辆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网友也发表看法,是人为袭击无疑。

不管怎样,两起事件同一天发生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外界纷纷猜测。

中共中央党校的机关报《学习时报》昨刊文称,社会矛盾的根源是:劳动者收入不合理、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分配不公正、流动人口无法享有基本待遇、被征地者无合理补偿等。而买不起楼、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等民生问题,逐渐令社会趋向矛盾,报复社会的事件不断发生。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建政以来,从没像现在这样多社会矛盾。

网友纷纷跟帖说,漠视民生诉求,报复事件就会不绝。看看下面这张图片就知道了。

网上疯传一张图片释意

29日网上疯传一张图片,图片跟随的帖子说:在香港生孩子,小孩就是香港户籍了;在美国生孩子,小孩就是美国户籍了;在欧洲生孩子,小孩就是欧洲户籍了;在中国生孩子,小孩子不一定是中国户籍,可能是黑户,生命的合法性来源于政府的“准生证”。强烈呼吁孩子一出生就应该享受自然国籍,不要因为大人的过错而惩罚孩子!

网友大卫说:大人也没有错,中共搞出的计划生育本来就是不合法的,是灭杀人性。

艾胜立:应试教育是个鸡肋一样的玩艺儿!有人想退出,有人想进去。准生证是个什么玩意儿?就是拿捏你,榨取你的强盗规则。

大鹏:孩子是无辜的,政府难道除了实行计划生育,就没别的出路了吗?难道除了处罚就没别的方法了吗?明月照谁家:人生而平等,举世公认。而准生证、户口等制造不平等的规定就是恶法。

肖北大:中国有什么人权?老百姓都是别人眼里的垃圾而已。

打开心扉:不公的待遇随处可见,逼急了就会对抗。笑颜感叹道:“已经开始有人破釜沉舟了吗?北京、四川不是都有发生吗?还是同一天。”

更多的网友提示,抗议邪党时不要伤害无辜民众,也尽量不要自杀自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