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最适经商地 大马晋前十大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马来西亚经济与政府转型计划业已奏效。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最适宜经商的国家排名中,首度晋身前十大。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世银在2014年“最适经商”(Doing Business)报告中指出,在放宽公司登记,以及营建许可与电源申请流程后,大马的排名由一年前的12名跃居第6名。

尽管大马犯罪贪污横行,但在首相纳吉(Najib Razak)带领下,经济与政府转型计划业已奏效,官僚体系大获改善。

国际透明组织(TI)大马分支秘书长K.M. Loi今天(29日)拉接受电访表示:“大马过去数年来在精简企业流程方面成果丰硕。但我们仍需强化企业整合,并反贿赂。贪污腐败让所有人身受其害。”

世银最适经商前五名与去年排名相同,依序为新加坡、香港、纽西兰、美国与丹麦。英国则由第7名跌至第10名,中国大陆的排名退后5名,滑落至第96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