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最適經商地 大馬晉前十大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馬來西亞經濟與政府轉型計劃業已奏效。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適宜經商的國家排名中,首度晉身前十大。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世銀在2014年「最適經商」(Doing Business)報告中指出,在放寬公司登記,以及營建許可與電源申請流程後,大馬的排名由一年前的12名躍居第6名。

儘管大馬犯罪貪污橫行,但在首相納吉(Najib Razak)帶領下,經濟與政府轉型計劃業已奏效,官僚體系大獲改善。

國際透明組織(TI)大馬分支秘書長K.M. Loi今天(29日)拉接受電訪表示:「大馬過去數年來在精簡企業流程方面成果豐碩。但我們仍需強化企業整合,並反賄賂。貪污腐敗讓所有人身受其害。」

世銀最適經商前五名與去年排名相同,依序為新加坡、香港、紐西蘭、美國與丹麥。英國則由第7名跌至第10名,中國大陸的排名退後5名,滑落至第96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