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致歉 陈永洲案疑雾重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锺棠综合报导)陈永洲事件突然以“上央视认罪”了结,新快报也从力挺陈永州逆转为登报致歉。此案过程一波三折,从质疑中联重科的财务造假到其董事长的权力人脉曝光,从长沙警方坐中联重科的豪车抓人到媒体记者收了黑钱,外界舆论也随着剧情的演变不断转向。

陈永洲的口供是否是在丧失自由的情况下作出的,他有没有拿钱写文章, 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外界指昭示他有罪的是央视,不是法庭。有趣的是,“罪犯”还没有上法庭,就在央视等媒体上说:“我有罪”。

据陈永洲供述,他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先后发表的10余篇中联重科负面报道中,只有“1篇半”是自己在他人安排采访下完成的,其余都是由他人提供现成文稿。如果是真的,那么这些文稿是谁提供的?陈是收谁的钱办事? 这后面是什么黑幕,牵涉到谁的利益?

新快报从力挺陈永州引发全国舆论关注,转而谴责陈永州并发致歉声明,与陈撇清关系,如果陈永州是收钱办事,那么新快报在这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中联重科一位高层负责人曾在2013年6月专门带队前往新快报社沟通,但未果。新快报还表示 “我们核查过陈永洲对中联重科所发的所有报道,总体上是比较客观的,在我们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没有发现陈永洲有违背职业道德和法律的事情。”

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这一系列报道并非陈永州一意孤行作出的结果。那么新快报是因陈的“招供”乱了阵脚,还是受了能让陈“被上央视”的幕后操作者的巨大压力所致?

长沙警方为谁当了家丁

长沙警方表示握有陈案的大量证据,但警方的办案姿态始终让公众质疑。据陈永洲的妻子回忆,办案的长沙民警开一辆“湘KX885”宾士商务车。有网友贴图指,宾士车属中联重科,年审到2014年3月,车体黑色,登记日期为2012年3月31日。

据苹果日报报道,能让长沙警方千里拉人,事件幕后的中联重科来头不小:在湖南耕耘数十载的这家国企,不少高层均是高官后代,因此在官场人脉深厚。

据知中联重科的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而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则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等其他官二代,中联重科实则是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湖南官场遍布他们的亲信。

“有钱使得鬼推磨”。外界评论称,在中国,警察为钱为势替企业当差不是什么新鲜事。即使陈永州有罪,也证明不了长沙警方和中联重科的青白。

陈永洲上了央视,似乎给事件划上了句号。但中联重科真的清白吗?长沙警方清白吗?陈永州和新快报有罪还是清白?这些质疑似乎永远无人能解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