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致歉 陳永洲案疑霧重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锺棠綜合報導)陳永洲事件突然以「上央視認罪」了結,新快報也從力挺陳永州逆轉為登報致歉。此案過程一波三折,從質疑中聯重科的財務造假到其董事長的權力人脈曝光,從長沙警方坐中聯重科的豪車抓人到媒體記者收了黑錢,外界輿論也隨著劇情的演變不斷轉向。

陳永洲的口供是否是在喪失自由的情況下作出的,他有沒有拿錢寫文章, 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外界指昭示他有罪的是央視,不是法庭。有趣的是,「罪犯」還沒有上法庭,就在央視等媒體上說:「我有罪」。

據陳永洲供述,他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先後發表的10餘篇中聯重科負面報道中,只有「1篇半」是自己在他人安排採訪下完成的,其餘都是由他人提供現成文稿。如果是真的,那麼這些文稿是誰提供的?陳是收誰的錢辦事? 這後面是什麼黑幕,牽涉到誰的利益?

新快報從力挺陳永州引發全國輿論關注,轉而譴責陳永州併發致歉聲明,與陳撇清關係,如果陳永州是收錢辦事,那麼新快報在這其中充當了什麼角色?中聯重科一位高層負責人曾在2013年6月專門帶隊前往新快報社溝通,但未果。新快報還表示 「我們核查過陳永洲對中聯重科所發的所有報道,總體上是比較客觀的,在我們看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沒有發現陳永洲有違背職業道德和法律的事情。」

從這些跡象可以看出這一系列報道並非陳永州一意孤行作出的結果。那麼新快報是因陳的「招供」亂了陣腳,還是受了能讓陳「被上央視」的幕後操作者的巨大壓力所致?

長沙警方為誰當了家丁

長沙警方表示握有陳案的大量證據,但警方的辦案姿態始終讓公眾質疑。據陳永洲的妻子回憶,辦案的長沙民警開一輛「湘KX885」賓士商務車。有網友貼圖指,賓士車屬中聯重科,年審到2014年3月,車體黑色,登記日期為2012年3月31日。

據蘋果日報報道,能讓長沙警方千里拉人,事件幕後的中聯重科來頭不小:在湖南耕耘數十載的這家國企,不少高層均是高官後代,因此在官場人脈深厚。

據知中聯重科的董事長詹純新的父親詹順初,是湖南高級人民法院前院長,而岳父萬達,則是湖南省委前第二書記;副總裁孫昌軍則是湖南省前省委書記楊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現任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書記蔣建國的兒子等其他官二代,中聯重科實則是湖南高官後代的後花園,湖南官場遍布他們的親信。

“有錢使得鬼推磨”。外界評論稱,在中國,警察為錢為勢替企業當差不是什麼新鮮事。即使陳永州有罪,也證明不了長沙警方和中聯重科的青白。

陳永洲上了央視,似乎給事件劃上了句號。但中聯重科真的清白嗎?長沙警方清白嗎?陳永州和新快報有罪還是清白?這些質疑似乎永遠無人能解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