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头改“策略” 集装箱走私船民到澳纽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印度尼西亚人口走私贩正在采取新方法,把寻求庇护者锁入密封的船运集装箱,然后将他们运到澳洲或新西兰,以避开澳洲政府对船民的威慑政策。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获悉的秘密录音透露,人贩告诉其客户,新西兰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可以使用船运集装箱或空运抵达。

印尼西爪哇芝沙鲁亚(Cisarua)的消息来源说,大约有十几个人贩仍然活跃,并且更急切地搜寻客户。由于澳洲政府实施的转送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拘留中心的政策,大多数人已放弃使用木船。

船运集装箱以前曾被用于走私人口,尤其是在欧洲。但在许多情况下,被关在集装箱中的人都会死于窒息或脱水。

芝沙鲁亚的寻求庇护者证实,名叫穆扎黑尔(Muzahair)、伊斯梅尔(Haji Ismail)、法汉(Farhan)和阿里(Muhammad Ali),此人可能是恶名昭彰的阿里乔特(Muhammad Ali Chote)的人贩都向他们提供了用集装箱船运至达尔文或新西兰的方法。费用为每人8000美元至1万4000美元。据称,船只将从巴厘岛港口或苏拉威西岛的肯达里或西巴布亚的港口启程。人贩们称这些集装箱船只为“游轮”选项。

一名人贩承诺乘客仅在集装箱内呆9个小时,之后箱门会被打开,让他们在甲板上走动。

费尔法克斯媒体听到的秘密录音中,人贩阿里说,每人9000美元,他可以将阿富汗人从雅加达空运至西巴布亚,然后用集装箱运到新西兰。行程将花费7天。但为了保护消息来源,该录音未被播出。

人贩告诉客户,新西兰移民法是开放的,比澳洲容易,他们可以在45天后取得永久居留权。

目前,一些人口贩子仍试图用传统的木船的方式走私人口,但价格却大幅下降。

秘密录音中的消息传出之际,正值联邦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准备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莫里森表示,政府不会评论可能已得到的情报。“我们对人口贩子的谎言保持警觉。 我们知道走私者是罪犯,我们将寻求更强硬的措施。”他说。

报导令绿党领袖米尔娜(Christine Milne)震惊。她担心一些船民会铤而走险。她说:“我不敢说人们不会这样做,尽管他们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
米尔娜表示,这也证明了用残酷震慑战略并不凑效,因为日渐绝望的人们会选择愈加绝望的方式。

她上周日(27日)告诉ABC电视台:“令我不寒而栗的是,我们会在打开运抵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集装箱时看到惊悚的一幕,会发现一大堆的尸体。这是非常残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