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艺术展 呈现本土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16)文化部与交通部合作,首度在桃园机场以《相遇.台湾》《风情.行旅》为主题,分别展出了多位艺术家的真迹作品,以展台湾风采。

人来人往的桃园机场,现在开始增添不一样的外貌,旅客出入境走廊,不再只是广告看板,而是台湾本土艺术家的真迹作品。

艺术家 谢宏达:“台湾的溪,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溪而已,把它的美展现出来,第一个让台湾人,自己肯定自己的乡土的一种美,第二个呢,我希望推到世界,也让外国人知道说,原来台湾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

艺术家 杨依香:“如果可以放在这里的话,正好也可以让一些就是,出内外国境的一些旅客,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台湾之美。”

文化部为了推广艺术,由艺术银行,收购许多本土艺术家作品,让艺术作品不定时在台湾的各个角落展出。

艺术家 陈敏泽:“艺术银行这个创新的举动,对于就是艺术家来讲,其实是一个鼓舞。”

文化部长 龙应台:“这是我们非常希望,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社会本身,可以加入来让我们的艺术银行,真正的壮大。”

交通部长 叶匡时:“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我们台湾本土艺术家的生命力量、创造力。”

艺术银行设立,希望企业以租赁及认养的方式,让台湾的公共场域,展现本土艺术家的真迹,希望台湾的艺术能够多元化,不再展览复制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