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機場藝術展 呈現本土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16)文化部與交通部合作,首度在桃園機場以《相遇.台灣》《風情.行旅》為主題,分別展出了多位藝術家的真跡作品,以展台灣風采。

人來人往的桃園機場,現在開始增添不一樣的外貌,旅客出入境走廊,不再只是廣告看板,而是台灣本土藝術家的真跡作品。

藝術家 謝宏達:「台灣的溪,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溪而已,把它的美展現出來,第一個讓台灣人,自己肯定自己的鄉土的一種美,第二個呢,我希望推到世界,也讓外國人知道說,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

藝術家 楊依香:「如果可以放在這裡的話,正好也可以讓一些就是,出內外國境的一些旅客,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的台灣之美。」

文化部為了推廣藝術,由藝術銀行,收購許多本土藝術家作品,讓藝術作品不定時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展出。

藝術家 陳敏澤:「藝術銀行這個創新的舉動,對於就是藝術家來講,其實是一個鼓舞。」

文化部長 龍應臺:「這是我們非常希望,我們的企業家,我們的社會本身,可以加入來讓我們的藝術銀行,真正的壯大。」

交通部長 葉匡時:「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我們台灣本土藝術家的生命力量、創造力。」

藝術銀行設立,希望企業以租賃及認養的方式,讓台灣的公共場域,展現本土藝術家的真跡,希望台灣的藝術能夠多元化,不再展覽複製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