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视风波 陈方安生斥特首太差劲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香港免费电视牌照风波引发全城激愤,继陈日君枢机后,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出席一电台节目时,以痛心气愤形容今次香港电视发牌风波,并指事件冲击梁振英的管治威信。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首次谈及免费电视牌照风波,她对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及气愤,指特首处理事件手法太过差劲,批评梁用行政会议的所谓保密机制做挡箭牌,破坏行之有效及高透明度的制度。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更莫名其妙的是,行政长官可以用行会保密机制这挡箭牌,拒绝向市民交代,为何今时今日决定只是发两个牌,市民有知情权。”

她强调,香港是自由市场,商业活动应由商家决定。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为何政府现在要去决定什么是良性竞争,什么是恶性竞争?上一次发牌的确有两三家最后决定放弃他们的牌照,没大不了。”

陈方安生认为,事件已经对政府的管治威信造成很大冲击,如果政策是错的,特首应有勇气交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