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扛仿真枪被射杀 北加民众哀悼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本周二,北加州圣塔罗沙十三岁的安迪娄佩兹(Andy Lopez)被警察开枪射杀,在当地及全美引起了轰动。安迪所在学校学生为他设置了一面纪念墙,周四晚间,当地社区民众还在事发现场举行了烛光悼念。发生这样的悲剧,当地民众是如何看待的呢?来看记者的采访报导。

“警察离安迪并不远,距离大约二十码,当警察路过他,他正朝另一个方向走,警察下车向他喊话时,他都不知道自己是目标,所以当他转身过来,他手里这样扛着枪,转身后,他们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曾经教过安迪的Lawrence Cook 中学体育老师洛瑞•克劳斯(Laurie Krause)表示,安迪非常友好,总是笑口常开,没有孩子不认识他,现在他们逐渐将愤怒放下,开始思考举行篮球比赛筹款来帮助安迪的家人。

“让学生们变的坚强不是很容易,每个教室都非常安静,他们非常的悲伤,他们希望从我这里找到指导与帮助,那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社区民众薇吉卡罗兰(Vicki Carolan)则认为孩子对枪并没有太多感觉,“这是不对的,这是不对的,你不会随意杀害无辜的孩子,虽然他有一把玩具枪,许多孩子都有玩具枪,特别是在万圣节的时候。”

在社区民众对警察的行为失去安全感的同时,依林•侯滋(Elaine B Holtz)认为,年轻人崇尚暴力的行为,与他们生活的时代相关,“太多的谋杀发生,让这些警察胆战心惊,突然之间大家失去控制,糟糕的事情就会发生,看来不只是这位年轻人,是我们的文化,我们暴力的文化。”

“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作为社区的每一位都有责任,确保每个孩子安全,当他们外出在街上玩乐。”索诺马县议长大卫 拉比特(David Rabbitt)说,要从新建立社区信任,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们也正在考虑立法,区分玩具枪外形。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宁圣塔罗沙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