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肯尼亚副总统鲁托必须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美国之音电)国际刑事法庭近日作出裁决,被控危害人类罪的肯尼亚副总统威廉姆•卢托必须出庭接受审判。

星期五,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推翻了今年早些时候对卢托作出的裁决。早前的裁决允许卢托可以不出席9月份开始的审判程序中的大部分,以让他能够履行作为肯尼亚副总统的职责。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新作出的裁决是否会影响到对肯尼亚总统胡鲁•肯雅塔的审判。在不到三星期之后,肯雅塔将因类似的指控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在出庭受审。本月早些时候,国际刑事法院已经作出裁决,肯雅塔只须出席审判程序中的关键部分。

肯雅塔和卢托都表示,出庭受审会影响他们履行管理国家的职责,尤其是在上个月首都内罗毕遭受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内罗毕的一家购物中心,造成了67人死亡。

肯雅塔和卢托都已作无罪申辩,但同时也都同意配合法庭的审判。肯雅塔政府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请求延期12个月进行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