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前夕 四大银行近万人上访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前夕,各地访民不断涌入北京上访。日前,各省四大银行近万名下岗职工也进京请愿,已有三千多人被强行遣返,24号“建行”开股东大会,一大早,“建行”总行门口聚集的五、六百“建行”下岗职工,都被警察关押到“久敬庄”黑监狱。

一周以来,四大银行在北京的总行门口,每天都聚集很多被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要求恢复职工身份及解决生活问题。

建行下岗职工刘先生:“建行门口大概有五、六百人都拉到久敬庄了,出动了警车30多辆,大汽车有十来辆,警察将近二百,因为今天是开股东大会,他们就采取这种行动,不准喊口号,聚集也不行。”

建行下岗职工陈女士:“现在都已经被驱散了,建行周围应该还有很多人在那里,没有答复我们,而且还动用了武力。”

下岗职工表示,在北京,截访人员比上访的人还多,当地银行与当地政府在北京雇用黑保安抓捕上访人,目前四大银行下岗职工已有三千多人被强行遣返,反抗的都被殴打。

建行下岗职工刘先生:“很多买断员工,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生活十分困难,导致很多家庭都破裂,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离了婚,银行各级党委推托责任,而且不接访,还打击这些正常上访人员。”

今年7月,3,000多名四大银行下岗职工,连续一星期坚持在北京反映他们的诉求,但官方置之不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