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专家峰会 讨论应对气候变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周三,南亚地区合作协会(SAARC)的专家在印度举行峰会,讨论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对会南亚气候,特别是森林生态状况带来的冲击。专家呼吁,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可忽视生态环境的保护。

专家分析,气候变化冲击最大的是南亚的森林。

雨林研究所(RFRI)主任毕斯特N. S.Bisht:“以奇拉朋齐Cherrapunji为例,这里曾经是世界上最潮湿的地方,年降雨量最高达到11,350毫米,不过,最近10年平均降雨量只有6,500毫米,每年减少5千毫米。”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给南亚地区带来一系列影响。比如,季风和冬季降雨形式发生改变,平均气温升高、冬季变暖。由于海平面上升,河流水流量减少,生态环境恶化,导致沿海区域盐分增加。喜玛拉雅山冰川融化,洪水、飓风、干旱等极端气候现象频繁发生。

南亚国家气候变化冲击与风险研讨会从10月22日开始,为期三天。孟加拉、印度、尼泊尔、不丹、马尔代夫和斯里蓝卡等国专家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