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專家峰會 討論應對氣候變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週三,南亞地區合作協會(SAARC)的專家在印度舉行峰會,討論全球氣候變化及其對會南亞氣候,特別是森林生態狀況帶來的衝擊。專家呼籲,發展經濟的同時不可忽視生態環境的保護。

專家分析,氣候變化衝擊最大的是南亞的森林。

雨林研究所(RFRI)主任畢斯特N. S.Bisht:「以奇拉朋齊Cherrapunji為例,這裡曾經是世界上最潮溼的地方,年降雨量最高達到11,350毫米,不過,最近10年平均降雨量只有6,500毫米,每年減少5千毫米。」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化給南亞地區帶來一系列影響。比如,季風和冬季降雨形式發生改變,平均氣溫升高、冬季變暖。由於海平面上升,河流水流量減少,生態環境惡化,導致沿海區域鹽份增加。喜瑪拉雅山冰川融化,洪水、颶風、乾旱等極端氣候現象頻繁發生。

南亞國家氣候變化衝擊與風險研討會從10月22日開始,為期三天。孟加拉、印度、尼泊爾、不丹、馬爾代夫和斯里藍卡等國專家出席了這次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