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奢侈办婚宴村官被曝身家过亿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大陆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高调为儿子连摆3天婚宴 ,并且约请演员助阵上演,婚礼办在了北京国度会议核心,反响极大。据了解,马林祥身家过亿,一家三口有好几辆豪车,有多套房子。媒体报导说,儿子婚礼后马林祥已被免职,但民众反应没有看到免职公告。

据大陆媒体报导,马林祥为其子婚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调为儿子连摆3天婚宴,至少花费160万元(人民币/下同)。宴请宾客250多桌,当天42桌酒席每桌的费用约为8000元,吃不完的大量剩菜被服务员直接倒进了垃圾桶。

村主任辞职村民不知情

媒体报导指,距离来广营乡政府不远的广华居小区里,10月4日和5日马林祥为其儿子办的婚宴就在小区的19号楼前举行的。可10月13日让人们看到的是楼前都是停车位,停满了车辆,找不到能办婚宴的数百平方米空地。

据清河营村的村民表示,那几天,车不让停那儿,专门腾出了场地。在楼门口,大红喜字也没了踪影。

另一位村民说,婚宴现场,马林祥的大姨子和一名会计专门负责收礼金和记账,桌上还有一台验钞机用来点钱。送的钱少了都不好意思去。

而对于马林祥家办婚宴的事,村民们显得非常谨慎,欲言又止,说话的时候见有人过来就尽量压低。

报导说,更让村民们咋舌的是,一般村民根本没有资格去的10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正式婚礼之奢华。

据10月9日《法制晚报》报导,马林祥在10月8日声称,自己向上级写了辞职信,并已经知道自己被免职的消息。

不过,有十多位清河营村村民都说,有关马林祥已经辞职不干的事,,他们也只是通过新闻报导才知道的。

然而,所有的清河营村的村民都明确表示,他们没有听说村委会要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有关马林祥辞职或罢免的事情,也没有看到关于马林祥辞职或被罢免的公告。

村官开豪车住别墅

多位清河营村的村民表示,身为村委会副主任的马林祥,家境殷实,身家过亿,并非拿不出那百十万元,“如果他儿子的婚礼费用让其亲家出,他的面子往哪里搁”?

不止一位村民反映,马林祥一家三口有好几辆豪车,他妻子开的是这辆宾士越野车,他本人常坐的是一辆丰田商务车,还有一辆100多万元的宾士350,他儿子现在开的是一辆路虎,结婚前刚买的。

而且马林祥家有多套房子,除了在广华居小区19号楼有一套三居,在回龙观龙锦苑东四区至少在3号楼、5号楼还有两套经济适用房。

据村民介绍,原有900多户1700多口人的清河营村原有土地5000多亩,现在被征用开发剩下的只有1000多亩了。自从2006年村庄被拆迁,村民们分散居住在广华居、蕴实园、回龙观等多个居民小区。

中共当局建奥运村时把挖出的土一部分卸在了清河营村的地上,一车给卸土费40元、50元到100元不等,一天一宿1000多车,从2003年一直到2006年清河营村开始拆迁,村里几千亩的地上被卸了一两米高的土,卸土费数目可观。然而,村民们发现,村里的卸土收入却只有区区40万元。

清河营村村民李明祥(音)表示,他承包了村里三四十亩的鱼坑搞养殖,2003年的时候,一群人要往他的承包地里卸土,他不同意,没想到,夜里就被几个人拿刀砍了,手指头被剁了,头上缝了很多针。他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给了他两万元钱,至于这钱是从哪儿来的,不让打听,不让提,至今案子没破。

清河营大部分村民生活并不富裕。然而,村民们却反映,通过与拆迁户签订阴阳合同骗取的这300套经济适用房,其中的100多套卖给了村里几十户村民和外迁户,剩余的100多套则让村干部转手卖给了亲戚朋友和与清河营村没有拆迁关系的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