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奢侈辦婚宴村官被曝身家過億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北京市朝陽區清河營村村委會副主任馬林祥,高調為兒子連擺3天婚宴 ,並且約請演員助陣上演,婚禮辦在了北京國度會議核心,反響極大。據了解,馬林祥身家過億,一家三口有好幾輛豪車,有多套房子。媒體報導說,兒子婚禮後馬林祥已被免職,但民眾反應沒有看到免職公告。

據大陸媒體報導,馬林祥為其子婚事大操大辦,鋪張浪費,高調為兒子連擺3天婚宴,至少花費160萬元(人民幣/下同)。宴請賓客250多桌,當天42桌酒席每桌的費用約為8000元,吃不完的大量剩菜被服務員直接倒進了垃圾桶。

村主任辭職村民不知情

媒體報導指,距離來廣營鄉政府不遠的廣華居小區里,10月4日和5日馬林祥為其兒子辦的婚宴就在小區的19號樓前舉行的。可10月13日讓人們看到的是樓前都是停車位,停滿了車輛,找不到能辦婚宴的數百平方米空地。

據清河營村的村民表示,那幾天,車不讓停那兒,專門騰出了場地。在樓門口,大紅喜字也沒了蹤影。

另一位村民說,婚宴現場,馬林祥的大姨子和一名會計專門負責收禮金和記賬,桌上還有一台驗鈔機用來點錢。送的錢少了都不好意思去。

而對於馬林祥家辦婚宴的事,村民們顯得非常謹慎,欲言又止,說話的時候見有人過來就盡量壓低。

報導說,更讓村民們咋舌的是,一般村民根本沒有資格去的10月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正式婚禮之奢華。

據10月9日《法制晚報》報導,馬林祥在10月8日聲稱,自己向上級寫了辭職信,並已經知道自己被免職的消息。

不過,有十多位清河營村村民都說,有關馬林祥已經辭職不幹的事,,他們也只是通過新聞報導才知道的。

然而,所有的清河營村的村民都明確表示,他們沒有聽說村委會要召集村民會議和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有關馬林祥辭職或罷免的事情,也沒有看到關於馬林祥辭職或被罷免的公告。

村官開豪車住別墅

多位清河營村的村民表示,身為村委會副主任的馬林祥,家境殷實,身家過億,並非拿不出那百十萬元,「如果他兒子的婚禮費用讓其親家出,他的面子往哪裡擱」?

不止一位村民反映,馬林祥一家三口有好幾輛豪車,他妻子開的是這輛賓士越野車,他本人常坐的是一輛豐田商務車,還有一輛100多萬元的賓士350,他兒子現在開的是一輛路虎,結婚前剛買的。

而且馬林祥家有多套房子,除了在廣華居小區19號樓有一套三居,在回龍觀龍錦苑東四區至少在3號樓、5號樓還有兩套經濟適用房。

據村民介紹,原有900多戶1700多口人的清河營村原有土地5000多畝,現在被徵用開發剩下的只有1000多畝了。自從2006年村莊被拆遷,村民們分散居住在廣華居、蘊實園、回龍觀等多個居民小區。

中共當局建奧運村時把挖出的土一部分卸在了清河營村的地上,一車給卸土費40元、50元到100元不等,一天一宿1000多車,從2003年一直到2006年清河營村開始拆遷,村裡幾千畝的地上被卸了一兩米高的土,卸土費數目可觀。然而,村民們發現,村裡的卸土收入卻只有區區40萬元。

清河營村村民李明祥(音)表示,他承包了村裡三四十畝的魚坑搞養殖,2003年的時候,一群人要往他的承包地里卸土,他不同意,沒想到,夜裡就被幾個人拿刀砍了,手指頭被剁了,頭上縫了很多針。他向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給了他兩萬元錢,至於這錢是從哪兒來的,不讓打聽,不讓提,至今案子沒破。

清河營大部分村民生活並不富裕。然而,村民們卻反映,通過與拆遷戶簽訂陰陽合同騙取的這300套經濟適用房,其中的100多套賣給了村裡幾十戶村民和外遷戶,剩餘的100多套則讓村幹部轉手賣給了親戚朋友和與清河營村沒有拆遷關係的外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