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副镇长指挥强拆 打爆村民眼珠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五都村,日前遭到当地警察、城管进村暴力强拆,村民数十人被打伤,有村民手脚被打断、眼睛被打瞎。现场指挥强拆的一名副镇长还声称要“往死里打”。请看报导。

10月19号下午两点左右,南屿镇派出所警察和城管,带了上百人来到五都村,要强拆一栋正在盖的新房,房主与强拆人员发生口角,被警察暴力殴打。

事件引发全村人声讨,当局又派出大量防暴警察前往镇压。

五都村村民:“(警察、城管)他们很多人,用铁棍、钢管,见人就打,老、少、男、女全部都打。躺在地下就摆了十几、二十几个,有的人快死了,断手断脚的。有个特别严重,眼睛也爆掉。”

据当地村民透露,南屿镇副镇长在现场指挥打人。

五都村村民杨先生:“当时副镇长一进来就说‘给我往死里打、打死一个拖出去一个’,当时还有救护车到现场,城管、警察还不让救护车去拉受伤的村民。”

《新唐人》记者致电当地政府,政府工作人员声称不知道。

南屿镇政府工作人员:“我那天没有参加行动,具体情况我不明白。”

据杨先生透露,事情发生时,村里就被断电、断网了,现在当地政府也没有人去管受伤民众。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