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香港黑衣人游行抗议电视牌照黑箱操作(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因香港政府15日拒发免费电视牌照给香港电视网路,更以“机密”为由拒绝说明理由,引发有多个团体20日游行抗议,指责政府“黑箱作业”,要求公开核发牌照评审标准则。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电视网路不获特区政府签发广播执照,引发港视员工与香港民众游行抗议港府的审批过程不透明。

早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会同行政会议向有线电视旗下的奇妙电视和电讯盈科拥有的香港电视娱乐签发执照,使香港的商营免费电视台增加至四家。

参加游行者全部身穿黑衣,哀悼香港电视自由环境已死,并高呼“还我成绩表”、“还我梦想”等口号。

游行由香港电视工会、“民间开放电视行动”等发起“我要公仔箱,不要黑箱作业”万人游行活动,下午3时从香港中环码头出发,一直游行到香港政府总部。

有主办者宣称,游行人数最高达到12万人;香港电视工会则说,截至晚间7时,参加游行的人数达到8万人,且有超过百位香港电视艺人也参加游行。

但香港警方称,游行最高峰时有2万人,但由中环码头出发的人数,最高峰为1800人。

发起游行的香港电视工会发言人、香港电视网路公司(港视)总导演苏万聪批评,香港政府官员连日的解释,未能回答港视未获照原因。

在脸书(facebook)发起游行的另一名发起人、香港大学二年级学生陈璟茵则表示,免费电视牌照的决定不透明,香港市民有权知道不发照的原因,事件涉及重大公众利益,政府必须解释原因。

此外,8个香港电影业学会昨天更首度联署反对政府决定,公开谴责政府及行政会议未交代港视“死因”,如同黑箱作业,香港导演会更直斥政府不智决定、不理民意,令香港电视电影业生态严重落后,形同逼市民上街。

今晚7时到11时,更发起“全港熄电视日”,在黄金时段罢看两家垄断港电视圈的无线和亚视两家电视台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