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罐列车出轨 引发大火(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铁路运输燃料是非常危险的,数个月前在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梅岗蒂克湖镇就发生过重大灾难,今天又发生重大事故。

据中央社报导,19日凌晨在加拿大西部一列从艾德蒙顿驶往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温哥华满载原油和液化石油气的列车出轨并引发大火。

官员表示,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N)的13节载运油气列车于盖恩福德镇(Gainford)出轨后,大火目前尚未获控制。盖恩福德位于艾德蒙顿(Edmonton)西方约80公里处。

联邦运输官员表示,此列车于凌晨1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5时)左右,因不明原因出轧。

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据信无人在此事故中受伤。

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克瑞斯普基(Chris Krespki)告诉媒体,正针对此事故展开调查。

美联社报导,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派昆(Louis-Antoine Paquin)表示,13节车厢中有4节载运原油,其余9节满载液化石油气,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在盖恩福德镇出轨,事故发生后,约100人的当地整个社区悉数撤离。

当地官员担心可能会引发爆炸,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