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罐列車出軌 引發大火(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鐵路運輸燃料是非常危險的,數個月前在加拿大東部魁北克省梅崗蒂克湖鎮就發生過重大災難,今天又發生重大事故。

據中央社報導,19日凌晨在加拿大西部一列從艾德蒙頓駛往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滿載原油和液化石油氣的列車出軌並引發大火。

官員表示,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的13節載運油氣列車於蓋恩福德鎮(Gainford)出軌後,大火目前尚未獲控制。蓋恩福德位於艾德蒙頓(Edmonton)西方約80公里處。

聯邦運輸官員表示,此列車於凌晨1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時)左右,因不明原因出軋。

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據信無人在此事故中受傷。

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克瑞斯普基(Chris Krespki)告訴媒體,正針對此事故展開調查。

美聯社報導,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發言人派昆(Louis-Antoine Paquin)表示,13節車廂中有4節載運原油,其餘9節滿載液化石油氣,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左右,在蓋恩福德鎮出軌,事故發生後,約100人的當地整個社區悉數撤離。

當地官員擔心可能會引發爆炸,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