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反撙节罢工 交通陷混乱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意大利极左派工会Cobas所策划的为期2天抗议行动今天(18日)展开。公务人员、医院员工和运输业劳工举行罢工,抗议总理雷塔(Enrico Letta)政府实施的撙节措施,罢工导致罗马和其他城市陷入混乱。

据中央社报导,罢工行动可能会考验雷塔联合政府的团结程度。意大利联合政府数周前才通过国会信任投票。

雷塔15日公布的2014年度预算,成为民众不满的焦点,工会抱怨政府冻结公共部门劳工薪资,且未能减轻劳工的税赋负担。

Cobas发言人贝诺齐(Piero Bernocchi)准备在罗马市中心参与集会时表示:“按照这项预算案,政府正持续伤害这个处境已堪忧的国家。”他说:“尽管证明撙节政策是场灾难,债务持续增加、经济垮台、失业率攀升,他们仍继续实施这些政策。”

罗马费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 Airport)有超过100架班机取消,80%的罗马巴士停驶,其他城市的铁路和地铁也中断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