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反撙節罷工 交通陷混亂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義大利極左派工會Cobas所策劃的為期2天抗議行動今天(18日)展開。公務人員、醫院員工和運輸業勞工舉行罷工,抗議總理雷塔(Enrico Letta)政府實施的撙節措施,罷工導致羅馬和其他城市陷入混亂。

據中央社報導,罷工行動可能會考驗雷塔聯合政府的團結程度。義大利聯合政府數週前才通過國會信任投票。

雷塔15日公布的2014年度預算,成為民眾不滿的焦點,工會抱怨政府凍結公共部門勞工薪資,且未能減輕勞工的稅賦負擔。

Cobas發言人貝諾齊(Piero Bernocchi)準備在羅馬市中心參與集會時表示:「按照這項預算案,政府正持續傷害這個處境已堪憂的國家。」他說:「儘管證明撙節政策是場災難,債務持續增加、經濟垮台、失業率攀升,他們仍繼續實施這些政策。」

羅馬費烏米奇諾機場(Fiumicino Airport)有超過100架班機取消,80%的羅馬巴士停駛,其他城市的鐵路和地鐵也中斷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