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专利少 投资人要当心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彭博社报导,在推特公司(Twitter Inc.)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缺的不只有获利而已,专利也少的可怜。推特本周在公开发行说明书中表示,在美国持有9项专利。专业人士指,缺乏大量核准专利有点令人担心。

中央社引述彭博社报导,推特专利远低于脸书公司(Facebook Inc.)2012年5月IPO之前的774项专利,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Corp, IBM)光是去年就有6478项专利。在9月13日的报告中,Envision IP表示脸书在IPO之前向IBM收购约750项专利,另外向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收购650项专利。

推特的小专利库反映出,它们的经营理念是让工程师和设计师保有自己的发明。

尽管推特的政策是为了降低打专利战的概率,有些投资人和分析师却担心恐适得其反。有证据显示智慧财产权可帮助公司提供服务时获得更多资金,专利可让投资人将技术性突破的价值量化。在推特亏损扩大及缺乏其他财务测量工具让人参考之下,这些保障对潜在的推特投资人而言相当重要。

纽约顾问研究公司Envision IP LLC执行董事夏哈(Maulin Shah)接受电访时说:“缺乏大量核准专利有点令人担心。如果推特真的要打专利侵权官司,它们没有太多专利可以拿来反击。这让推特处于弱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