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恐攻 传索裔挪威人涉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肯尼亚西门(Westgate)购物中心遭索马里恐怖分子攻击的事件仍在调查中。23岁的索马里裔挪威公民杜夫罗(Hassan Abdi Dhuhulow)疑似是闯入购物中心、射杀67人的攻击者之一。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杜夫罗涉嫌协助策划并执行西门(Westgate)高级购物中心的攻击行动。

杜夫罗的亲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南方120公里的城镇拉维克(Larvik)告诉BBC,杜夫罗在索马里出生,但1999年随着家人搬到挪威接受庇护。

他之前的邻居恩利克森(Morten Henriksen)对BBC说,青少年时期的杜夫罗“很偏激,不喜欢在挪威的生活,常常惹事、打架让父亲操心。”

挪威警察安全处(PST)上周表示接获有索马里裔挪威人涉案的情报,之后展开调查。PST表示,挪威也派调查人员到奈洛比,与肯尼亚合作缉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