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合政府 默克尔社民党可望共组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星期四,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保守派政党基民盟(CSU),终于在第3轮预备会谈中,同中左派社民党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启动正式会谈,协商组建一个“大联合”政府。

默克尔的基民盟(CDU)和它的姊妹党基社盟在9月22日的大选中胜出,在下议院163个议席中共拿下311席,但并没有过半。

默克尔上周同对手社民党(SPD)就组阁问题,进行了首轮预备会谈。社民党在大选共获得193席,成为国会最大反对党,而最小党绿党只获得了63席。

这些党派同基民盟进行第二轮预备会谈后,绿党已经排除了同基民盟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而选择再次成为反对党。

在大选中遭受重创的社民党于是成为默克尔最可能的组阁伙伴。周四,双方进行了第三轮预备会谈,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随后表示,该党领袖们一致表态,支持与基民盟进入正式的组阁谈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