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化武检查完成近半 安全仍令人忧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昨天说,检查人员对叙利亚当局列出的20座化武设施,已经完成对11座化武设施的检查工作,成功摧毁了6座化武设施的设备。

据中央社报导,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叙利亚政治问题顾问艾拉希(Malik Ellahi)在荷兰海牙对记者说:“我们已针对叙利亚申报的化武设施,完成近50%的查核工作。”

艾拉希说,执行这起前所未有的任务,仍有安全疑虑。在战乱频传的叙利亚,检查人员在首都大马士革投宿的饭店周围,不时发生迫击炮和汽车炸弹攻击事件。

艾拉希是禁止化武组织秘书长尤祖姆居(Ahmet Uzumcu)的顾问,他说,“过去几天来发生数起事件,令人忧虑”。

目前联合国专家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员多达100人在叙利亚工作,他们正在对叙内战期间使用化学武器的20处地点进行调查。他们销毁的化学武器中包括一批含有有毒药剂的弹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