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台风刚过 余姚数千市民要求书记下台(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报道)“菲特”台风洪水刚刚退去,10月15日上午,浙江余姚市数千市民到市政府门前抗议,要求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下台。政府出动大批武警、特警与抗议民众对峙,冲突中民众多人流血受伤,还被抓走近20人。当地市民表示,民众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而政府不作为,有这种怨气也是很正常的。

据微博网友转发,余姚发来加急特讯:请求网友声援在余姚市政府广场集结,与武警进行对峙的大批余姚市民!

同时还质问余姚市政府:一问:市政府为何治灾不力,治灾期间不见领导;二问:市长抗灾裤角有没有湿过;三:记者事件必须道歉;四:要求释放被捕民众;五:抗灾不见特警,为救记者10分钟来了12辆特蔡车。

余姚市茶叶店一老板告诉本台记者,今天市政府门前聚集了很多人,“听说是有几个人受伤了,看到有很多武警在那边排队呢。”

茶叶店老板还告诉记者,由于这次政府救灾不及时,灾情发生后根本没看到有政府的人出动,引起了公愤,因此民众提出让书记下台,她说:“大部分民众受灾非常严重,损失都非常大,政府都不闻不问的,(民众)怎么可能不去问政府。”

另一位家住市区边缘的市民告诉记者,网上发表的只是一部分,而且很多都被政府屏蔽闭掉了,其实政府派了很多很多特警镇压。他说:“政府没有通知就泻洪,给民众造成重大损失,民众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有这种怨气也是很正常的。”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行使宪法权利!非常好!合情合理!警察,应该只是维持秩序,防止、终止暴力行为发生。

有网友说:俺早就告诉过毛宏芳书记,给你救灾打多少分那是余姚百姓的事。看看,老百姓对你自评60分不乐意了吧?当官老爷离群众越来越远,越来越高高在上的时候,老百姓会来找你的。

有网友认为,警察保护领导的速度比救灾快多了。看来救灾不是特警的职责,救灾任务都给了当兵的。

据了解,“菲特“台风登陆浙江后,6号开始下雨,7号达到高峰,当地水库放水没有事先通知民众,又遇上“十一”长假,而政府人员8号上班才发布预警信息,导致民众身家财物损失惨重。政府救援不力,市民基本靠自救。

10月11日晚,宁波电视台(NBTV)记者在姚江桥报导,称余姚〝已经恢复正常、所有灾民已救出、江水已退去。〞与事实不符,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大批灾民赶来围住采访车,要求宁波电视台如实报导,结果遭到电视台记者拒绝和谩骂。灾民一怒之下,与特警爆发冲突,多辆警车被掀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