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颱風剛過 餘姚數千市民要求書記下台(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報道)「菲特」颱風洪水剛剛退去,10月15日上午,浙江餘姚市數千市民到市政府門前抗議,要求餘姚市委書記毛宏芳下台。政府出動大批武警、特警與抗議民眾對峙,衝突中民眾多人流血受傷,還被抓走近20人。當地市民表示,民眾遭受了這麼大的災難,而政府不作為,有這種怨氣也是很正常的。

據微博網友轉發,餘姚發來加急特訊:請求網友聲援在餘姚市政府廣場集結,與武警進行對峙的大批餘姚市民!

同時還質問餘姚市政府:一問:市政府為何治災不力,治災期間不見領導;二問:市長抗災褲角有沒有濕過;三:記者事件必須道歉;四:要求釋放被捕民眾;五:抗災不見特警,為救記者10分鐘來了12輛特蔡車。

餘姚市茶葉店一老闆告訴本台記者,今天市政府門前聚集了很多人,「聽說是有幾個人受傷了,看到有很多武警在那邊排隊呢。」

茶葉店老闆還告訴記者,由於這次政府救災不及時,災情發生后根本沒看到有政府的人出動,引起了公憤,因此民眾提出讓書記下台,她說:「大部分民眾受災非常嚴重,損失都非常大,政府都不聞不問的,(民眾)怎麼可能不去問政府。」

另一位家住市區邊緣的市民告訴記者,網上發表的只是一部分,而且很多都被政府屏蔽閉掉了,其實政府派了很多很多特警鎮壓。他說:「政府沒有通知就瀉洪,給民眾造成重大損失,民眾遭受了這麼大的災難,有這種怨氣也是很正常的。」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行使憲法權利!非常好!合情合理!警察,應該只是維持秩序,防止、終止暴力行為發生。

有網友說:俺早就告訴過毛宏芳書記,給你救災打多少分那是餘姚百姓的事。看看,老百姓對你自評60分不樂意了吧?當官老爺離群眾越來越遠,越來越高高在上的時候,老百姓會來找你的。

有網友認為,警察保護領導的速度比救災快多了。看來救災不是特警的職責,救災任務都給了當兵的。

據了解,「菲特「颱風登陸浙江后,6號開始下雨,7號達到高峰,當地水庫放水沒有事先通知民眾,又遇上「十一」長假,而政府人員8號上班才發佈預警信息,導致民眾身家財物損失慘重。政府救援不力,市民基本靠自救。

10月11日晚,寧波電視台(NBTV)記者在姚江橋報導,稱餘姚〝已經恢復正常、所有災民已救出、江水已退去。〞與事實不符,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大批災民趕來圍住採訪車,要求寧波電視台如實報導,結果遭到電視台記者拒絕和謾罵。災民一怒之下,與特警爆發衝突,多輛警車被掀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