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洗手日 专家教你正确洗手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天气转冷,快要换季了。冬天也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医学专家建议,要经常洗手,避免染病。周二是国际洗手日,纽约长老会医院举办活动,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法。请看郝莉的报导。

今天是国际洗手日,世界各地的医院都在给人们展示正确的洗手方法。这里是纽约长老会医院(The Presbyterian Hospital),人们把手放在黑色光线下面,便可以看到手上的细菌,以及它们的传播过程。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告诉大家,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重要的方法。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是手指甲,还有手指之间。我们想要让大家明白,一定要清洗手指之间的部位,搓洗手指甲和手掌。”

纽约长老会医院设立了三个站点,向人们展示正确的洗手方法。

先在手上涂些“细菌粉”,再和别人击掌,或者握手。然后把手放到黑色光线下面,就能看到手上的细菌。

到下一站,有人教你怎样正确洗手。洗完手,放在光线下面照一照,看不到细菌粉了,这表明,你已经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香皂可以去除把细菌粘在皮肤上的灰尘和油脂,搓搓手,细菌就去掉了,然后用水一冲就好了。”

如果用香皂和水洗不掉,再用洗手液洗一次。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有些洗手液,比如含酒精的搓手液,效果非常好,能很快杀死细菌。”

用肥皂吸收是预防腹泻和肺炎的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之一,而腹泻和肺炎正是儿童很容易染上的疾病。

记者:“看到细菌了吗?细菌什么样?”

6岁的兰德尔•莫拉莱斯(Randal Morales):“就像鼻屎和骷髅。”

眼见为实,看到了细菌的孩子们都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洗手。除了正确洗手,长老会医院的医生们还时时提醒人们,在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摀住嘴。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