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纪念纽约中央车站一百周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纽约是艺术家的天堂,地铁里悦耳的歌声,琴声和墙上的画作,让你从视觉到听觉都在享受艺术。现在中央车站下边也有艺术展,随记者承懿一起去感受。

今年适逢中央车站落成100周年,这里举办了许多庆祝活动。最后一个活动也是最特别的一项,就是正在展出的是中央车站为主题的剪纸艺术展。

现在在中央车站地下餐饮区的墙上,挂着四位艺术家的黑白色系剪纸作品。艺术家表示通过翻阅中央车站的资料,更了解中央车站内部设计的奥妙。

每位艺术家的设计都凸显不同的主题。宋馨的剪纸,中心以中央车站的大钟强调时间﹔用光预示等车的人看到火车来时的希望﹔两侧的圆圈造型代表车轮﹔选用中央车站经典的星空屋顶,是希望等车的人可以以此为话题,展开互动。

汤姆斯的设计侧重展现光明,细节刻画展现出深厚的剪纸技巧。

剪纸艺术家汤姆斯:“这项设计我用两层纸张,一层白色一层黑色,来剪出更立体 更写实的图像。”

用剪纸来呈现极具真实感的画面,汤姆斯花了许多心思。

剪纸艺术家汤姆斯:“手和手指要很用力道,很多压力,不能冒险把纸拉得太长,只能集中把每个细节剪得很精准。”

大都会运输署的艺术总监表示,希望这一系列的作品用不一样的手法,让大家感到一辆车开走下一辆车总会来这样的光明。

新唐人记者承懿、保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