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劳工躺停机坪 抗议裁员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14日清晨,法国约300名示威者在工会的带领下,由地方民意代表陪同,封锁布勒斯特(Brest)机场,躺在停机坪,抗议屠宰厂葛达(Gad)拟裁员900人。两架直飞巴黎的航班被迫取消。

据中央社报导,不列塔尼的养鸡业者、屠宰厂和养鸡场员工约500人,聚集在布勒斯特和摩莱(Morlaix)抗议裁员,并呼吁停止“大屠杀”不列塔尼农产品业。工会评估,未来几周内,包括所有的小企业,至少8000员工被直接或间接裁员。

还有愤怒的员工策划蜗牛行动,以致往不列塔尼北部的国道12号双向交通中断,还有200名示威者另封锁葛达屠宰厂周边。

工人代表强调,“现在在不列塔尼发生的农业食品业问题,就像几年前钢铁行业的问题一样,是一个大地震”,他们表示,两年前就已经警告左右派的政治人物,将会有社会海啸发生。

食品部长嘉侯(Guillaume Garot)宣布,将于16日在总理府组织跨部会会议,研究因应措施。

包括约300家企业和10万多名员工,以及不列塔尼农产品业协会说,16日要发起更大的抗议行动,“要发出警讯,让政府警觉到事态的严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