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上千傣族求偿与警爆冲突 遭警开枪镇压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10月11号,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勐龙镇的上千名傣族,在当地的华杰宾馆外和200多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击中5人。据悉,由于宾馆老板儿子带领“湖南帮”帮派打伤傣族人,当地派出所却不依法处理,傣族人因此包围宾馆,寻求赔偿。

华杰宾馆老板的儿子刘某,9月24号带着“湖南帮”帮派打伤60多岁傣族老人,日前又砍伤15岁傣族少年,而当地派出所未依法处理,被民众质疑收受贿赂。

10月11号,上千傣族村民手持铁棒、棍子和刀子等,到华杰宾馆寻求赔偿,但却遭到拒绝,引发进一步冲突。当地傣族人表示,湖南帮欺压的不仅是傣族人。

昂先生:“他们经常欺负全部的人,不管是谁,汉族、傣族全部都欺负。”

网络消息曝光,从东风调来的分局局长和百姓口角发生争执,向天鸣枪一次,就开始对老百姓射击,子弹最少打了八发,被击中的村民有五人。

昂先生:“鸣枪警示,然后不知道他是愤怒了还是怎么,射了三个人,网路上看的全部是真实的图片。”

华杰宾馆邻居周先生:“前面打了那个老人,现在就更加气愤了,是从前天晚上开始的(10号),打的不怎么严重就回去了,昨天早上(11号)他们就叫所有的村寨都来了嘛,就引起这场风暴。”

事件引起极大民愤,网民狮子在网上说:西双版纳景洪巿猛龙镇宾馆儿子占帮派势力,老子有钱,横行霸道,打伤景乃傣族一个老人,小孩。之后継续去医院打人,引起民众愤怒。那个警察大家看淸了,开枪打伤人民群众,到底是人民的警察还是黑帮的帮凶?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