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宣判 从“拒不认罪”到当场吓哭内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一审宣判后,薄熙来即传出要上诉的消息,若这官司一路打下去,大陆民众乐得增添许多茶余饭后的唠嗑题材,因为在中共历史上恐怕再也不会有薄案这般精彩的好莱坞大片式样的电视连续剧了。何况还没等薄案落幕,敏感的人已经察觉续集已经上演了。

2013年9月22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在济南中级法院进行宣判。那天,薄熙来身着长袖白衬衫、吊脚黑西裤,以及一双鞋底是白色的黑色休闲运动鞋。据说这双鞋是著名的耐克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高档、限量发售的透气轻质名牌鞋,售价人民币1199元。这次出庭只是听取判决,轮不到他说话,但薄熙来手上还是拿了一本笔记本。尽管他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他憔悴苍老面容,加上灰白头发,早已没有了昔日那种咄咄逼人、不可一世的跋扈形象。

这天有三名薄家亲人出席宣判,比庭审时少了两个,其中之一是薄熙来的长子薄望知。网路上有消息说,庭审后薄望知曾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支持父亲,结果被王岐山下令取消旁听资格。不过也有人质疑,薄望知那么恨薄熙来,从声明的“五毛”用词和情绪来看,很可能是薄党故意放风制造的假声明,因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应不会这么写的。

听闻宣判 薄熙来哭了

从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在聆听宣读判决书的过程中,薄的脸上一直保持微笑,不时的左看右看,一副“拒不认罪”的镇静模样。但当听到“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其面部表情开始迅速变化:薄熙来的头部不时上下摆动,激动地大口深呼吸,胸部不停地起伏,眼中竟然冒出了泪光,60多岁的薄熙来竟然被无期徒刑的判决吓哭了!

据港媒引述一名旁听者称,薄随后勃然大怒,当庭咆哮说:“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法警立即给薄熙来戴上手铐,从央视片段可见,薄熙来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紧握的双拳在颤抖,手背青筋暴现。而且瞬间薄的身边出现了四位法警,左右两位法警分别有一只脚紧贴薄熙来的两只脚。尤其左边法警,可明显看出一只脚跨前半步,紧贴薄熙来的一只脚。整个照片给人感觉从上到下,薄熙来都被两法警紧紧控制着。

不过从央视公布的画面看,薄熙来最后乖乖地、安安静静地被带出了法庭,这和30多年前的江青相比,要“听话”得多。1981年1月25日,一直在法庭上高声谩骂法官的江青,一听说被判处“死刑”,还没等听到法官宣布“缓期两年执行”,江青就破口大骂,满地打滚撒野,等她弄明白不是死刑,而是死缓后,才灰溜溜地闭嘴不说话了。

薄熙来在一审宣判后,很快就传出他要上诉的消息,这官司一路打下去,至少有两点可确定:一是薄案在中共三中全会前了结的计划将落空;二是二审可能比一审更“精彩可期”,因为薄为了减刑,可能会供出更多大老虎。在一审自辩时薄熙来就提到:“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数出100个来”。暗示他手中握有这100多个中共高官的“黑材料”。三是民众会更关注,未来上诉法庭审理能否维持微博实时报导,北京当局将陷入两难,恐怕那时如何删减庭审记录需要更多的高层“指导”或“指示”。

当年薄熙来在整李庄律师时,推出了二审以及后来的第二季。第二季是足球等商业体育比赛的称呼,意思就像电视剧的联播,第一集播出了再播第二集,第一季比赛结束了再来个第二季,最后以总分的高低来看谁输谁赢。不过薄熙来在审判前就输定了,所以与其称之为第二季,不如叫第二集。在中共历史上恐怕再也不会有薄熙来案这样精彩的好莱坞大片式样的电视连续剧了。何况还没等薄案落幕,敏感的人已经察觉第二集已经上演了。

狱中家书 挺薄倒薄都在动

薄案宣判后,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说,尽管中国国内以及党内仍然有人挺薄,但是意外被判重刑,看来是反映了习近平政权坚决反腐败的意图。9月20日,在薄熙来案宣判的前两天,一封据称是他在狱中写的“家书”在网路曝光。薄直指当局为“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他,不惜罗织罪名“冤枉”他等;而中共机关杂志《求是》的官方网站不久前刊登名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的论文。

薄熙来的“家书”落款是9月12日,信中薄称感谢家人的“关心、同情和理解”,说庭审时“你们在我身后,就像有靠山,心里就特别踏实。”薄熙来对手足们誓言自己“不会辱没父母的光荣”,并说:“妈妈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独。”信中他再次否认自己与薄谷开来受贿以及在法国买别墅有关,并强调自己对薄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毫不知情。他表示:“把我牵连进去,真冤枉,但总有一天会搞清楚,我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家书最后薄提及他的两个儿子,并以薄一波为薄瓜瓜起的名字“旷逸”称呼小儿子,此前即使在法庭上他也是一直叫幼子薄瓜瓜。薄熙来写道:“望知、旷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

然而了解薄家的人都知道,这是薄熙来又一骗人诈术。其父薄一波对胡耀邦的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其母胡明不顾人伦,充当小三,流产三次后才从薄一波的小秘身份占得妻子身份;薄一波直接参与“六四”屠杀学生;薄瓜瓜在海外挥霍无度。这就是薄家的家风和光荣传统?

著名倒薄派人士姜维平认为这封家书是假的,并提出了多点质疑。

“六四”民运领袖、中国和平同盟主席唐伯桥闻听薄熙来未被死刑,转博文称:“中共没判薄熙来死刑,等于判处了自己的死刑!”他说,中共一切行为的终极目标就是保党,基于这一前提,他半年多前就量死了中共只会判薄熙来无期徒刑。中共为了保党,刻意隐瞒薄熙来涉嫌参与和组织大规模刑讯逼供、非法拘禁他人、酷刑虐待、谋杀、洗钱、渎职、挪用公款、私设金库、私藏枪支、阴谋颠覆政权等。尤其是重庆所谓打黑运动中的一部分黑幕已经被揭露出来,而当局在起诉中完全没有提及。中共为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和种种特权,甚至不惜公然践踏自己制定的法律和愚弄全体国民。从这个角度讲,中共是在玩火,而这把火很可能最终会把它们自己烧了,正所谓玩火自焚。

有消息说,针对薄熙来的翻供,中共中央政法委在8月29日至30日召开专题总结会议,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薄熙来专案组、济南中级法院、中纪委等参加会议。尽管如此,中共关心的只是如何保党、如何继续欺骗民众,而不是真的从薄案审判中让国家、让人民受益。

按照中共此前协议,薄熙来要是庭审表现好,刑期就是15至20年,由于薄翻供,令中央非常丢脸,内部消息说,习近平下令重判。不过所谓重判,也只是在审理的那三项罪名之下的重判,所以薄被判了无期。

不过,为了维护自身的统治,中共现任高层也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回击薄派的反扑,周永康、江泽民的亲信家属被查。

文章来源:346期【新纪元周刊】“封面故事”栏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