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院士遭妻举报 包2奶贪130万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中国中科院院士候选人段振豪,名为“感叹人生”的博客连续发博11篇,指控段振豪包二奶、养私生女。据悉,此人为段振豪妻子。但是段振豪全盘否认,称只是捐精给对方生孩子。后被检查机关查到其贪污130万,被判有期徒刑13年。

段振豪被妻子在网络举报包二奶、捐精

大陆媒体报导,段振豪曾担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计算地球化学及其应用学科组组长。2011年5月,段振豪被列入中科院候选院士名单。

一个月后,被一个名为“感叹人生”的博客连续发博11篇,指控段振豪。据悉“感叹人生”是段振豪身在美国的妻子。

其妻子在网上发帖,指称他包养小三并生下私生女等问题,段振豪却辩解称“因同情而捐精”。同时其妻子屈霞还实名印制了大量举报段振豪的传单,在段振豪的单位进行发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屈霞的实名举报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1年7月20日,段振豪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北京检方羁押,同年8月3日被批准执行逮捕。
  
之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计算地球化学及其应用学科组秘书车春兰也被牵出。

北京高院称案发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所收到段振豪退缴赃款29.3万元,收到车春兰退缴赃款7.7万元元,收到其他亲友退回款项9344元;侦查机关向段振豪追缴赃款127.71万元。

2013年元旦前,北京一中院审理后判处段振豪有期徒刑13年,车春兰有期徒刑10年。

有网友质疑,这种道德败坏者在中国可以成为准院士,妻子还要大量举报才被曝光,请问中国的监督机制死掉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