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分配不均明显 富豪总数居世界第二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近日,瑞士银行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人均财富创历史新高,但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极为明显,1%的居民拥有全球将近一半的个人财富。其中,中国个人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日渐加剧,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10月3日公布的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中,全球成年人人均拥有资金和不动产价值增加到51,600美元,创历史最新高度,全球的个人财富总额达到241万亿美元,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二,今年上半年,全世界的个人财产提高了3.3%。

报告分析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在过去的12个月里,欧元区将前一年遭受的财富损失弥补了一半。

此外,报告中指出,全球财富的分配十分不均,实际上全球一半的财富几乎都掌握在全球1%的人手中,而全球人口中最贫穷的50%只拥有1%的财富。

据悉,瑞士以51.3万美元的人均财富值位居世界第一,其次是澳大利亚、挪威和卢森堡。瑞士个人财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富人数量为3,460名,大大抬高了该国的人均财富。

中国个人财富总量居世界前三,人均个人财富为22,230美元,但与此同时,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在中国也日益加剧。中国已经拥有100多万个(美元)百万富翁,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